雁苑文化大讲堂第49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79


2023921日,437必赢会员中心邀请甘肃农业大学437必赢会员中心院长侯庆丰教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主题讲座,437必赢会员中心党总支书记、院长马陇平主持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和22级、23级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参加讲座。


    侯庆丰教授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国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之一,建设农业强国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他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环境下,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应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高农业投入效益,提升农村发展水平,进而推动国家整体发展。

    侯庆丰教授提出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措施。第一,要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研究和应用;第二,要加大对农业科技人员的培训和支持,提高农业科技人员的专业素养;第三,要深化农业体制改革,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和跨地区经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第四,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农业现代化的强劲发展。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全面、系统的理解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内涵、措施和取得成就。使我们明确了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