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56


926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主办,437必赢会员中心承办的2023437必赢会员中心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在文昌楼303教室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437必赢会员中心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校党委书记苟永平、党委副书记普登学,437必赢会员中心党政负责人和部分师生观摩比赛。

活动共有83支团队、415名同学201名教师报名参加,通过层层选拔,来自各学院的15支团队进入决赛。 参赛团队分别围绕“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建设美丽中国”“坚定文化自信”“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6门课程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现场讲授,多角度展示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全校师生提供思政学习平台,让同学们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行走的课堂”中,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真学真看真听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化人民情感、强化责任担当。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