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宣讲活动纪实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5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重任在肩,应从红色文化中感悟党的苦难与辉煌,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断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不辱使命,不负人民。持续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行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推进南梁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1019日,437必赢会员中心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宣讲团抵达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在该校举办了甘肃省“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宣讲活动,主要进行了“讲好南梁故事,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板宣讲活动。

 在“讲好南梁故事永远跟党走”主题展板宣讲活动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任玥老师讲述“南梁故事”,详细了解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发展脉络和光辉历史,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铸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回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阐释了“南梁精神”在中国革命精神的谱系中有着根和源的重要地位,蕴含着强烈的人民性、实践性、革命性和时代性,为全国革命胜利做出卓越贡献的丰富的内涵和鲜明的特色。在了解南梁精神的形成发展轨迹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事业百炼成钢。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南梁精神的激励下,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争做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南梁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老师及学生们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从红色基因中寻找努力目标、努力方向,树立新时代理想。要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红色基因的强大凝聚力内化于心,将中国共产党人传承的优秀品质外化于行,用红色基因砥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基垒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