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陇平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下午,马原教研室在智慧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备课会围绕思政教学创新改革“教学竞赛技能提升”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437必赢会员中心副院长沙莉、马原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集体备课会由马原教研室主任蔡静老师主持。

 蔡静老师分享了2023年参加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比武”教学展示暨精品思政课评选展示活动参赛心得,并就竞赛选题、PPT设计、教案设计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赵震莉老师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说课,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围绕“两个结合”,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年发展历程。教师们结合教学实际分享自己对于把握重点以及课堂进程的心得,同时提出了各自的特色教学方法以及课堂组织方式,为几位年轻教师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集体备课,通过对思政教学竞赛的分享讨论,进一步统一教师的思想认识,也有助于老师们更好地立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清理论的价值向度,讲清理论的历史渊源,讲清理论的实践发展,讲出理论的高度、深度和温度提升思政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撰稿:蔡静 通讯:任玥 审稿:马陇平)


Baidu
sogou